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当管理人员以员工的工作时间来评价员工的时候,他们阻碍了员工养成富有成效的工作习惯,因为他们关注的是员工的工作时间而不是工作成效,这让专业人士回避思考这个问题:我现在的工作方式是最有效率的么?结果就是,专业人士变得越来越没有效率

《哈佛商业评论》 罗伯特•波曾(Robert C. Pozen)

他是我最好的员工,经常一天工作十个小时,有时更多。

你的老板是这样评价你和同事吗?也许是。在2010年的一项调研中,金柏莉·埃尔斯巴赫(Kimberly Elsbach)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对39个公司经理进行了广泛的调研,结果发现,这些经理们往往认为那些在办公室呆的更久的下属更敬业、努力和负责。

乍一看,这似乎颇有道理。时薪制和传统的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制,让我们以工作时间的长短来评价员工。然而,对于如今的专业人士而言,这无疑是大错特错。律师、咨询顾问和分析师的价值不是他们花费了多少时间,而是他们以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创造了多少价值。

更糟糕的是,当管理人员以员工的工作时间来评价员工的时候,他们阻碍了员工养成富有成效的工作习惯,因为他们关注的是员工的工作时间而不是工作成效,这让专业人士回避思考这个问题:我现在的工作方式是最有效率的么?结果就是,专业人士变得越来越没有效率。

各种商务会议就是典型例子。很多专业人士认为各种会议非常浪费时间。在一个调研中,白领人士表示,三分之二的会议纯粹浪费是时间:不断重复各种信息,讨论经常离题十万八千里,过度冗长、空泛,这就是会议……

为什么会是这样呢?必须改变这种状况!以下三招也许是不错的对策: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明

徐明

2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媒体、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