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慢性财政失衡、温室气体排放量攀升、恐怖主义、资源危机、网络侵袭,分别是469位受访领袖最为担忧的全球性危机

《哈佛商业评论》 世界经济论坛 | 调查数据

每年世界经济论坛都会对专家们和产业领袖们进行调查,评估整理出他们对于经济、社会、地缘政治、技术、环境等五大领域中50个全球性危机的担忧程度,并要求他们预估消极事件发生的可能性,以及一旦发生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。2012年对于469位领袖的调查汇总,使我们得以窥探这些活跃于达沃斯的群体都在担忧些什么。结果详见:http://cn.hbr.org/2012-08-22/112073982.html

 

 

  这些彩色的包含了5乘5小格的方块,代表着被调查者对于各个威胁发生可能性(X轴)和影响(Y轴)两个层面上所做的评估。小格子的颜色越深,意味着综合选择了两个因素的被调查者人数越多。每个方块右上角的小格子标志着对可能性可影响力最高的预估。

请重点关注每个方块中的深色小格。有些方块中包含了一些颜色非常深的小格子(同时包含更多的白色小格)意味着针对这个问题上的意见更加集中,另外,网格间有浅色阴影铺开意味对该问题的反馈意见更加分散。

调查最终结果显示,①慢性财政失衡、②慢性劳动力市场失衡、③能源和农产品价格的剧烈波动、④新兴经济体硬着陆、⑤主要经济体系统性金融危机,是排列前五位的经济类全球危机……

社会类、地缘政治类、技术类、环境类四大领域中50个全球性危机的评测结果详见:http://cn.hbr.org/2012-08-22/112073982.html

近五年来可能性最高的5大全球危机、近五年来影响最大的5大全球危机调查结果详见:http://cn.hbr.org/2012-08-22/112073982_6.html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明

徐明

2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媒体、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