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正如乔布斯所言,“当你注意到问题并认为它很简单时,你并没有真正意识到问题的复杂性。你的解决方法会过于简单化。于是当你真的陷入困境,你才会发现,它真的相当复杂。你千方百计想要解决它……很多公司最后迎难而退。”

《哈佛商业评论》

斯蒂芬•托姆科(Stefan Thomke) 哈佛商学院商业管理William Barclay Harding教授;

唐纳德•赖纳特森(Donald Reinertsen) 加州Reinertsen &Associates咨询公司总裁

预算内按时完成开发项目,已成为一个让大多数产品开发经理禅精竭虑的难题。一方面,充裕的开发资源对他们来说,永远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;另一方面,老板们又总是逼迫他们提供看得见、摸得着的时间表和开发成果。

于是,开发经理不得不去逼迫开发团队,让他们变得更加实际和节俭:制定更加细化的开发计划、更确切的时间表并杜绝浪费。这种方式充其量能有效地扭转一些工厂低下的生产力,无益于产品开发。

虽然有很多公司对产品的开发和生产“一视同仁”,但实际上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。在生产实际产品的世界里,任务是重复的,各种相关活动大致是可预测的,产生的产品在同一时间点只可位于一地。而产品开发中,大多数任务是独一无二的,项目需求是不断变化的,而产出物是信息,它部分依靠于先进计算机辅助设计、辅助模拟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实际产品与软件的结合,这种信息可以在多地同时存在。

对这些根本区别的忽视产生了几个误区,它们会损害开发项目的设计、执行和评估。我们两人从事产品开发的研究和咨询工作,加起来已超过50年,其中我们发现这些误区——当然还有其它成因不同的误区,存在于各行各业之中,包括:半导体、汽车、消费电子、医疗器械、软件和金融服务。在本文中,哈佛商学院教授斯蒂芬·托姆科(Stefan Thomke)、加州Reinertsen &Associates咨询公司总裁唐纳德·赖纳特森(Donald Reinertsen)将揭示这些误区并提供方法解决这些误区所带来的问题……

误区1  资源利用率越高,开发表现越好

误区2  开发工作的批量越大,开发的经济效率越高

误区3  我们的开发计划是完美的,我们只需坚持到底

误区4  项目开始越早,完成的时间就越早

误区5  我们赋予产品越多特色,越多消费者喜欢它

误区6  如果我们最快最好地完成创新,我们将会更成功

……全文详见:http://cn.hbr.org/2012-08-17/112017412.html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明

徐明

2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媒体、编辑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