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表现出的是雄心、使命感,和敢做敢闯的勇气。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任务是渺小的,即使面对超越我经验范畴的任务,我也毫不退缩

《哈佛商业评论》 Alison Beard

上个世纪90年代,克里斯汀•阿曼普(Christiane Amanpour)以美国有线广播公司(CNN)战地记者的身份扬名世界。而担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《60分钟》的特约主持,更让她声名鹊起。今年,她得到了炙手可热的美国广播公司《本周》节目主持人一职,但仅仅16个月之后,她就重返国际新闻报道领域,仅仅是因为,“这个领域人手不够”。

以下为克里斯汀•阿曼普接受《哈佛商业评论》采访的部分内容:

 

 

HBR:你的新闻从业生涯是如何开始的?

阿曼普:开始于普罗维登斯的一个电视台。那时我刚走出校园,电视台以极大的信任聘用了我。我想可能是由于他们看到了一个执着于自己的职业道路的年轻女性。那时的我非常清楚自己想做的就是驻外记者。这一点在今天是非常少见的:如今许多大学生推迟择业,一毕业就进了研究生院。当时我表现出的是雄心、使命感,和敢做敢闯的勇气。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任务是渺小的,即使面对超越我经验范畴的任务,我也毫不退缩。

HBR:你曾经说过,在波斯尼亚为CNN报道战争是你事业的一个转折点,为什么呢?

阿普曼:CNN第一次将我派往海外时,我的驻地是在欧洲。几个月之后,伊拉克向科威特发起了进攻。CNN当机立断指派我去报道此次事件,虽然那时我还是一个新手。伴随着CNN一起成长并成就了今日的CNN的,是一种同舟共济的精神。正由于此,我非常幸运地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。海湾战争之后,我转而关注的下一个突发事件,就是……

此前我的客观性曾遭到质疑,而我对此非常不安,因为客观是记者的黄金法则,我把它看得非常重。我不得不开始审视客观到底是什么。我领悟到,…………

HBR:在ABC《本周》栏目做了16个月的主持,你又决定重返报道领域,为什么呢?

阿普曼:……ABC在去年的阿拉伯之春的报道中一枝独秀。但我现在觉得,……

HBR:你曾采访过许多世界领袖,那么你如何定义优秀领导力?

HBR:在你的职业生涯中,女性的身份算是优势还是劣势?

HBR:你是一个妻子,同时是一位母亲,在工作中你如何找到平衡?…………

全文详见:http://cn.hbr.org/2012-08-10/112004352.html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明

徐明

21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媒体、编辑

文章